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研究:接種第4劑疫苗8週後 保護力迅速減弱

2022/04/06 12:36

最新研究顯示,接種第4劑疫苗後,第4週重症率比僅接種3劑低3.5倍,8週後,對確診感染的保護作用迅速減弱;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近期剛批准50歲以上與免疫不全者可接種第4劑疫苗,然而,外媒《CNN》指出,以色列最新研究顯示,接種第4劑疫苗後,第4週重症率比僅接種3劑低3.5倍,8週後,對確診感染的保護作用迅速減弱。

該研究發表在學術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科學家調查從2022年1月至2022年3月間,以色列125萬多名60歲以上接種疫苗民眾的健康紀錄,當時主流行Omicron變種病毒。研究顯示,第4劑疫苗後第4週的重症率比僅接種3劑的人低3.5倍,確診感染率比3劑組低2倍。注射後6週內,對嚴重疾病的保護似乎沒有減弱,儘管研究時間尚不足以確定保護力能持續多久。到第8週,對確診感染的保護作用迅速減弱。

現行可用的COVID-19疫苗是針對原始病毒株,因此面對Omicron時就失去了部分效力,任何疫苗提供的保護作用都會自然減弱,但如果以後遇到病毒威脅,疫苗會促使免疫系統產生保護性抗體。

由於該研究僅比較第3劑和第4劑的保護力差異,不包括未接種疫苗的人,也沒有分析60歲以下族群是否需要第4劑,不過以色列先前已有研究表明,第4劑對年輕健康族群沒有太大作用,至少在防止感染方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