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每週運動150分鐘可控制血糖 外媒推10種運動

2022/04/05 22:31

騎單車屬於低強度運動,不僅可以達到健身目的,也能大幅減少關節的壓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al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對身體好處多多,外媒《健康熱線》(Healthline)報導指出,美國糖尿病協會(ADA)鼓勵人們每週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至劇烈強度的有氧運動,規律運動不僅可以幫助身體控制血糖及體重,也能降低心臟病及中風的風險。對此,《健康熱線》整理出10種適合糖尿病友嘗試的運動:

1、步行

不需要成為健身房會員或購買健身器材就能開始的運動,可以透過一週5天快走30分鐘來達到有氧運動的最低目標。2014年的研究指出,步行可以幫助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並減輕體重。

2、騎單車

約有一半的第二型糖尿病友患有關節炎。這兩種情況有幾個共同的風險因素,包括肥胖。糖尿病神經病變是當神經受損時發生的疾病,也會導致關節疼痛,而騎單車屬於低強度運動,不僅可以達到健身目的,也能大幅減少關節的壓力。

3、游泳

水上活動提供了另一種友好的運動選擇。可以鍛煉心肺和肌肉,對關節造成的壓力小,2017年的研究指出,水上運動可以幫助降低血糖。

4、多人運動

如果很難激勵自己運動,參加運動社團可能會有所幫助,跟球友互動及約定可以幫助自己產生動力,可以考慮嘗試籃球、足球、壘球、網球等運動。

5、有氧舞蹈

報名參加有氧舞蹈或其他健身課程也可能有助於實現運動的目標。例如,哥倫比亞的尊巴舞(Zumba),結合舞蹈和有氧運動,2015年一項研究發現,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女病患在參加16週尊巴舞課程後,更有動力去鍛煉,還成功減輕體重。

6、舉重

舉重和其他強化體格的訓練有助於增加肌肉量,進而增加每日消耗熱量。美國糖尿病協會指出,重訓有助於改善血糖控制。

7、彈力帶練習

重訓並不是用來加強肌肉的唯一工具,還可以使用彈力帶進行各種訓練,這方面可以和健身房教練討論、參加相關訓練課程或觀看網路影片。研究指出,彈力帶除了可以訓練肌肉之外,對血糖控制也有一定的好處。

8、柔軟體操(Calisthenics)

透過柔軟體操,可以用體重來增強肌肉,常見的動作包括:伏地挺身、引體向上、深蹲、弓箭步和仰臥起坐。

另外美國糖尿病協會提醒,為了讓身體有時間恢復體力,建議每次在舉重、彈力帶練習及柔軟體操等肌力訓練中間要休息一天。

9、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是相當流行的肌力訓練之一,可提高核心力量、協調性和平衡性。研究指出,皮拉提斯可能也有助於改善血糖控制。

10、瑜伽

根據2016年研究,瑜伽可以幫助第二型糖尿病患控制血糖、膽固醇和體重,還可能有助於降低血壓、改善睡眠質量並改善情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