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掌仙子出生僅480公克 成功抗癌與媽媽圓夢創業

2022/04/04 18:24

「巴掌仙子」黃玨縈(右2)出生時才480公克,母親(左2)一路陪伴,今發表共同創作的自有品牌水滴杯架,安安婦幼院長黃富仁(左1)及圓石禪飲董事長黃楊紘璋(右1)相挺。(圖安安婦幼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13歲的「巴掌仙子」黃玨縈,出生時僅480公克,2歲時又罹患肝母細胞瘤,歷經化療、開刀,成功抗癌,挺過人生兩大難關,今兒童節,在媽媽陪同下回到出生地高雄,發表共同創作的自有品牌水滴杯架,安安婦幼院長黃富仁及圓石禪飲董事長黃楊紘璋相挺,共同贊助50個水滴杯架,總價2萬5000元,全數捐贈「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

安安十全婦幼診所院長黃富仁表示,玨縈是當年全台最小的巴掌仙子,媽媽從彰化到高雄做人工受孕,一次就成功,且是3胞胎,為減少負擔減為雙胞胎,不過剛出生時只有480公克,媽媽以無比的信心與毅力和醫院治療下,玨縈漸漸成長茁壯。

無奈命運的考驗沒有就此停手,玨縈2歲時,面臨了人生第二大關卡,罹患肝母細胞瘤,正向思考的媽媽陪伴著不向命運低頭的玨縈,再次堅強以對。

玨縈媽媽回想當時帶著小玨縈頻繁進出醫院,手推車掛滿各種用品,最怕飲料翻倒總是措手不及,也因此有了研發平衡杯架的想法,終於10年後水滴杯架誕生了,兼顧環保、無毒,掛在車上、放在桌上都很方便拿取,且不易翻倒。

玨縈媽媽說,未來每售出一個杯架,將會捐10元給兒癌基金會,希望能帶動兒癌的父母親走出在醫院的悲傷情緒,再困難都不要氣餒!黃富仁表示,醫療技術不斷進步,早產兒大多能順利健康成長。楊紘璋表示,水滴杯架減少塑料使用與自身品牌精神相符,希望拋磚引玉,一同朝環保理念出發,也幫助抗癌小勇士安心治療抗戰病魔。

早產兒黃玨縈(左)與弟弟(右)表演街舞。(圖安安婦幼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