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潤餅不再讓你胖 美女營養師DIY「蘋安低卡潤餅」

2022/04/04 17:34

衛福部桃園醫院營養科營養師吳思賢的「蘋安低卡潤餅」分量不小且有飽足感。(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傳統在清明掃墓過後總會吃潤餅,看得見的餡多是豆芽、高麗菜等蔬菜,讓人誤認很健康,其實不等於低熱量!衛福部桃園醫院營養科營養師吳思賢說,單是包裹的兩張餅皮等於1/4碗白飯的熱量,再加上紅糟肉、滷肉、香腸、蛋酥與肉鬆,或灑上花生粉、糖粉,餡料選擇與組合可能隱藏了油脂,熱量超過500大卡,為此她設計「蘋安低卡潤餅」,對於想減重或執行減醣飲食者是不錯的選擇。

吳思賢說明,麵粉製成的潤餅皮屬六大類食物中的全榖雜糧類,潤餅常見內餡包含高麗菜、豆芽菜、豆干、蛋絲、滷肉、紅糟肉、香腸、肉鬆、糖粉、花生粉、炒麵等,其中蔬菜熱量低,烹調時改清燙或水煮;豆干、蛋絲、肉絲是優良蛋白質來源,以少量植物油炒熟即可;為避免動物性油脂攝取過多,建議肉絲選用瘦肉部位;花生粉、糖粉、炒麵、香腸、肉鬆等則屬高油、高糖食材,要酌量或避免添加。

衛福部桃園醫院營養科營養師吳思賢傳授「蘋安低卡潤餅」的製作方法。(記者陳恩惠攝)

她說,除了蔬菜等餡料外,其實可額外加入適量的水果,例如酸酸甜甜的蘋果,不僅能取代糖的甜味,還能增加口感和飽足感,提供新設計的「蘋安低卡潤餅」製作材料和方法讓大家參考,相關材料有,一片潤餅皮一片、50公克的水炒高麗菜、50公克燙豆芽菜,也可替換成其他喜愛的蔬菜,碗裝5分滿的分量,20公克豆干片、15公克瘦肉絲、6公克花生粉及20公克蘋果片。

她表示,準備好這些材料後,作法相當的簡單,只要將各式食材依建議量包入潤餅捲就完成了,每份「蘋安低卡潤餅」熱量約238大卡,其中蛋白質約12公克,熱量僅有市售潤餅的一半,自己在家準備食材衛生、方便健康又低卡,推薦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