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國內兒童肥胖日趨嚴重 營養師教6招預防

2022/04/04 13:21

營養師林俐岑表示,台灣的兒童肥胖的狀況可是日趨嚴重,林俐岑也教6招預防;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兒童節到了,趁著好天氣,不少爸媽都帶著家裡的孩子出外遊玩吃美食,但享受美食要注意,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分享,台灣的兒童肥胖的狀況可是日趨嚴重,如何幫助孩子遠離肥胖、擁抱健康呢?林俐岑分享6個小秘訣。

戰勝肥胖6秘訣

1、鮮食蔬果、均衡飲食
鼓勵多攝取新鮮蔬果、鮮奶、堅果、糙米飯或是全榖雜糧等食物,養成孩子均衡飲食、避免偏食。

2、和糖說不、開水最棒
鼓勵多喝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

3、拒絕零食、遠離高熱量
避免洋芋片、炸雞、速食等高油、高鹽、高熱量,容易造成肥胖的食品。建議可以和孩子一起手做烘焙或是捏飯糰,動手動腦一起玩樂。

4、溫馨共餐、全家安康
鼓勵「跟孩子一起用餐」,以及「幫孩子準備餐點」,如此不但能照顧全家人的健康,亦能促進親子關係。

5、多多運動、減少久坐
降低孩子使用電腦、手機和看電視等久坐時間,建議每天能累積60分鐘的中度到重度的身體活動。 想長高的孩子,不妨跳跳繩、彈跳等運動唷!

6、適當休息、充足睡眠
鼓勵孩子養成規律生活習慣,避免晚睡及熬夜,每天至少睡眠6-8小時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