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結紮後老婆還懷孕? 醫:手術後等兩個月或射精15次

2022/04/03 18:13

醫師建議,做完結紮手術,等兩個月或是15次射精後、重驗過精蟲,才能放心不做避孕措施;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1名46歲男性,已做完結紮手術2個月,但老婆仍然懷孕,也讓他懷疑被老婆戴綠帽,情緒激動到在診間落淚。醫師指出,結紮手術後還是可能會懷孕,建議結紮手術的2個月或是15次射精後,重新驗過精蟲,才能確保無法讓人懷孕。

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表示,這名患者認為自己已做完結紮手術,不可能讓老婆懷孕,但在詢問後發現患者在結紮手術後就完全沒避孕,認為可能是殘留在輸精管與前列腺的精蟲讓老婆懷孕。

陳偉傑、羅詩修指出,結紮手術主要是讓將輸精管阻斷,讓後來新生的精子無法通過被截斷的輸精管,進而無法進入精液,也就沒辦法受孕;但如果剛結紮完,仍會有部分的精子殘留在輸精管跟前列腺,此時如果發生性行為,這些精子同樣也會跑到女性陰道中,如果運氣好,就可能會懷孕。

陳偉傑、羅詩修建議,做完結紮手術,等兩個月或是15次射精後,重新驗過精蟲,才能放心不做避孕措施。聽完解釋後,患者也發現自己沒好好聽醫師的交代,在評估後,仍決定把孩子生下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