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病人選擇醫師5類型 醫曝「這種」櫃台最愛

2022/04/01 16:30

醫師指出,掛號人員最愛的是「隨便櫃台型」,只要能早點看完就好的患者;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到醫院診所時,會怎麼選擇醫師呢?蘆洲愛林診所兒科醫師林智葳在臉書粉專「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分享,看診幾年歸納出5種病人挑選醫師的方法,其中掛號人員最愛的是「隨便櫃台型」,只要能早點看完就好的患者。

●只看院長或主任型:
每次門診時間一到,「掛院長的請幫我排左邊,其他醫師的請幫我排右邊」,診所櫃台人員就會如此指揮著要掛號的病人,林智葳表示,雖然每次的排隊人數都會輸院長,但往好處想,是要看到他好像比較容易。

林智葳指出,記得以前在醫院時也曾聽前輩學長姐分享,頭銜掛主任的醫生永遠人滿為患,主任院長一掛魅力名氣立刻加成;只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有些醫院的科主任可能每年都輪流在換人。

●口耳相傳型:
某次聚會時親友的小孩或其他朋友看他後病情如神蹟般快速恢復,親友極力推薦介紹後決定掛這位醫師。

●一看成主顧型:
本來都看A醫師覺得沒什麼不妥,但有天A請假B醫師代班時,不看則已,一看驚天動地,講的句句打動內心,B醫師儼然新生救世主!以後毅然決定改掛。

●網路搜尋型:
時常注意網路評論,google、臉書、各醫療社團狂爬評論後才決定。

●隨便櫃檯型:
哪位醫師都可以,快點看完快點走人最重要,林智葳指出,櫃檯掛號人員最愛病人類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