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病毒基因定序公布 指揮中心:都是Omicron變異株

2022/04/01 14:56

本週共驗出45例Omicron案例,無Delta案例。(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1)公布最新一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的病毒基因定序,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本週共驗出45例Omicron案例,無Delta案例,不過不論是境外或本土都沒有新增中重度個案。

全球目前主要的流行株仍為Omicron變異株,羅一鈞表示,本週新定序出的45例Omicron案例中,案例大多都是來自東南亞,不過也開始有來自澳洲、美國、歐洲入境的案例數,也可發現BA.2的定序結果來自多國,也可看到國際上確實有滿多不同區域引起的疫情反彈,至於境外與本土都沒有新增重度個案。

羅一鈞指出,目前中重度個案從1月以來維持3例,重症率0.24%,致死率則是萬分之8,無症狀的輕症比例為99.76%,他也指出年齡會影響重症率跟死亡率,像是7、80歲以上的致死率與重症率比其他年齡高,和國際趨勢相同,也提醒長者一定要盡快接種第2劑或是第3劑疫苗加強防護力。

另外羅一鈞也說,雖然輕症比例高,不過長者或幼童確診者目前仍會分流到醫院做觀察,專責病房若是兩人是同家庭,可兩人一室。

本週無新增本土中重度以上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