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病毒和平共處 防疫醫師:台灣跟韓國這點大不同

2022/03/29 17:46

醫師呼籲民眾快打第三劑。(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國人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三劑疫苗到目前為止僅近5成,這波疫情再起,引發民眾緊張,沉寂多時的施打人潮再現,短短2天衛福部彰化醫院打到接近零庫存,該院已緊急再申請,可以銜接上。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副指揮官、彰化醫院顧問醫師黃伊文表示,自今年初以來,疫情趨緩,國人對於疫苗的施打意願就「嚴重退燒」,各大醫院和衛生所囤積疫苗,紛紛祭出獎勵措施,但施打的量能還是有限,3月27日傳出本土確診高達83例後,久違的施打潮再現,彰化醫院連續2天下來,庫存的疫苗已近告罄,院方立即再申請。

黃伊文呼籲民眾趕快施打,他說,目前全台施打疫苗第一劑覆蓋率達83.37%,第二劑覆蓋率78.21%,第三劑則接近5成,台灣要跟「病毒和平共處」還要加把勁,他舉韓國的例子,該國雖每天高達20多萬人確診,但絕大多數都輕症,其之所以輕症就是因為韓國人第三劑的覆蓋率已達9成,他們可以「放心地跟病毒共存」;反觀台灣第三劑僅達5成,要跟病毒和平共存還有一段距離,所以為了大家好,國人要加速打第三劑。

台灣許多長輩擔心副作用,選擇不施打,但黃伊文舉香港例子,香港爆發大流行,死亡率全世界最高,最主要原因就是年長者施打意願非常低,COVID-19疫苗所造成的副作用非常低,若選擇不施打,又曝露在「危險」的環境,死亡風險更勝副作用帶來的傷害,長輩若有疑慮,可以就醫請教醫師,「能打就儘量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