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骨科名醫杜元坤愛心捐款百萬元 助弱勢病患就醫

2022/03/29 17:22

骨科名醫、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左)再愛心捐款100萬元,協助義大醫療弱勢病人就醫相關醫療補助。(圖由義大醫院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骨科名醫、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32年來固定捐出一半薪水行善,至今已捐獻超過1億元,昨天他再愛心捐款100萬元,協助義大醫療弱勢病人就醫相關醫療補助。

杜元坤的「杜氏刀法」聞名全球,自創「臂神經叢手術」幫助無數病人免於癱瘓或截肢,1990年成為主治醫師後,固定捐出一半薪水做愛心公益,至今總捐款逾1億元,愛心捐款用於教育、醫療、偏鄉和離島等範圍,資助經濟上有困難的患者醫療、住院、看護等費用。

平日除忙於門診、開刀等醫療工作,杜元坤公餘還時常安排赴澎湖離島或海外義診,包括印度、薩爾瓦多等27個國家都有其熱心奉獻的足跡,去年由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辦的第16屆‧2021「愛心獎」,頒贈16萬美元獎金給杜院長,他也全額用於公益事業。

國內健保制度雖解決大多數民眾就醫經濟障礙,不致陷入貧與病的惡性循環,但杜元坤在平日門診中,仍不時會遇到弱勢族群或突發變故以致經濟陷入困境的家庭,因此決定愛心捐款100萬元,以協助義大醫療弱勢病人就醫相關醫療補助,以度過急難安心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