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選這款」膳食纖維多5倍! 國健署教健康吃米飯

2022/03/29 06:43

國健署指出,糙米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1比白米多近5倍。(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米飯是國人常見的主食,國民健康署在臉書分享,以膳食纖維、維生素B1來看,糙米與白米相差了將近5倍!建議可以試試在煮飯時,以部分的糙米取代白米,讓自己漸漸習慣糙米的口感,逐量增加糙米的比例,同時也吃到更多的營養喔!

國健署說明,米粒在送到我們餐桌前,會經過不同的加工程序,分成糙米、胚芽米以及白米,在加工後除了外觀及口感上有不同,營養價值也有差異!除了糙米與白米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1,相差了將近5倍外,其他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糙米也都高於白米。

國健署以一碗(160g)為單位,比較糙米與白米的營養成分:

糙米

熱量:290kcal。
膳食纖維:3.2g。
維生素B1:0.28mg。
維生素B2:0.05mg。
菸鹼素:4.7mg。
鉀:178mg。
鎂:86mg。

白米

熱量:283kcal。
膳食纖維:0.6g。
維生素B1:0.06mg。
維生素B2:0.02mg。
菸鹼素:0.87mg。
鉀:63mg。
鎂:16mg。

國健署提醒,無論是白米或是糙米都屬於全穀雜糧類的食材,要適量、均衡吃才能吃得健康又營養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