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2百萬劑Novavax疫苗 陳時中透露原因

2022/03/24 14:53

陳時中證實,台灣已採購2百萬劑Novavax疫苗,要怎麼施打還要專家會議討論。(指揮中心、彭博,本報合成)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上午透露,已訂購Novavax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2百萬劑,下午他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進一步表示,該疫苗是否會提供給青少年接種還要經過專家會議討論,也表示2百萬的劑量會分批來到台灣,不過時間還不確定。

台灣即將有新的疫苗廠牌加入接種行列,陳時中證實台灣已採購2百萬劑Novavax疫苗,並於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Novavax疫苗要怎麼施打等,都還要專家會議討論,食藥署也正在審查技術性的資料,疫苗進來的時間還不確定,2百萬劑也不會一次全部到貨。

由於本土疫情較為趨緩,近期疫苗打氣都不高,陳時中也說,以前是疫苗不夠,但現在是疫苗一定會有剩餘,他說,台灣目前雖有同樣採用次單位蛋白平台的高端疫苗,之所以會再採購採用同平台的Novavax的疫苗是因為民眾有接種次單位蛋白疫苗的需求,且希望該疫苗已通過WHO的認證,但因為高端疫苗尚未取得WHO認證,國家採購Novavax的次單位蛋白疫苗,也是因應民眾的期待。

Novavax的疫苗採用次單位蛋白平台,ACIP召集人李秉穎指出,次單位蛋白平台的疫苗不良反應較少,Novavax疫苗在臨床測試中接種後有發燒者不到1%。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