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英國男兩度接受器官捐贈 體內同時有4顆腎臟

2022/03/23 22:55

馬森表示,事實上患者擁有4顆腎臟還蠻常見的,因為移植的器官不會永遠運作下去,所以人們通常需要不只一個;圖為情境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46歲英國男子米德爾頓(Stuart Middleton)現在同時擁有4顆腎,2顆是他自己的,另外2顆是他接受2次移植手術得來的,分別接受來自他媽媽與他同事的捐贈。據《BBC》報導指出,多餘的腎臟不需要切除,因為切除是大手術,只會在有必要時進行。

英國腎臟研究基金會(Kidney Research UK )發言人、移植外科醫師馬森(Lorna Marson)表示,將多餘的腎臟留在病人體內是很正常的做法。

米德爾頓在2007年發現罹患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在這之前他已忍受了10年的偏頭痛與胃痛,而累積的大量抗體摧毀了他的腎功能,就醫時僅剩9%的腎功能。

米德爾頓第一個腎臟來自他的母親,儘管手術很成功,但在使用了9年後,他媽媽的腎臟功能正在下降;因此他又接受他同事佛格森(Ninon Ferguson)的捐贈,他非常感謝他的同事,他說:「我願意為她做任何事,她明明沒必要幫我的。」

馬森表示,事實上患者擁有4顆腎臟還蠻常見的,因為移植的器官不會永遠運作下去,所以人們通常需要不只一個。除非原來那些腎臟出現問題,像是反覆感染、產生囊腫等才會移除舊的腎臟。

馬森指出,4顆腎臟通常是患者最多可擁有的腎臟數量,若還要進行手術,通常會移除一個移植的腎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