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破除遠距戀愛殺手 醫:留意「這3細節」

2022/03/23 17:31

醫師表示,遠距戀愛一定要保持聯繫與溝通,適時向對方表達思念之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怕遠距戀愛會使感情生變,因為距離容易使人出現猜忌、懷疑和害怕的情緒,也會擔心無法給予對方及時的陪伴,而出現「第三者」。醫師表示,若能兼顧關係中的「親密」、「激情」、「承諾」,並留意3個細節,就能有較堅定、穩定的關係。

新竹暖陽身心科診所院長楊仲豪在臉書粉專「楊仲豪 身心科醫師」發文分享,有些人相識時就是遠距離的關係,有些人則是相戀的一段時間才分隔兩地,這種遠距愛情可能會受到課業、工作或是疫情影響備受考驗。

楊仲豪指出,美國心理學家羅伯特.史坦伯格 (Sternberg, R. J) 在1988年提出「愛情三角理論」,認為愛情由親密 (intimacy)、激情 (passion) 與承諾 (commitment) 所組成。若能兼顧此三者,便可有較堅定穩定的關係。

楊仲豪表示,距離的確會讓愛情三角理論的實踐變得困難,因此更需要注意一些小細節,盡可能完整回應彼此的需要,並提供3個方法,供民眾參考。

相信彼此

猜忌懷疑只會讓彼此的關係變得更脆弱,不只讓自己感到不安,更會讓被懷疑的一方感到心灰意冷,一定要保持聯繫與溝通,適時向對方表達思念之情,一起調整心態再繼續前進。

有共同目標

兩人若能一起朝著共同目標前進,其實就能解決很多問題,若只是短暫的遠距離可能因為有共同目標,不知不覺就熬過了;若是長期的遠距離也會比較知道彼此為了什麼而努力著,需要保持聯繫及保有信心,一起往前走。

維持激情

可透過訊息、電話或者視訊等你們倆喜歡的方式進行,雖然一開始可能有些彆扭或害羞,但創造新鮮感也是一個維持的小祕訣。

楊仲豪提醒,其實不論近距離或者遠距離,愛情三角理論中所提到的都十分重要。千萬別忽略了彼此的需求,也切記要有良好的溝通,否則再近的距離,都可能讓你們像隔了千萬里一樣遙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