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奶奶跟進過世丈夫願成大體老師 「好醫師要練習才不會出錯」

2022/03/22 16:48

梁馨心(右)和梁奶奶生前好友(左)一同出席追思會。(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梁奶奶」陳怡君是北市小有名氣的女裝裁縫師,她丈夫梁燦輝曾是師範大學教授,生前簽署同意書成為大體老師,梁奶奶也深受感動,決定跟隨夫婿的腳步成為大體老師。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舉行「解剖教學英靈追思紀念會」,9名大體老師無私奉獻自己的軀體,作為醫學教學之用,出席家屬們即使不捨也尊重、成全這份心意,也希望醫學生們能從中找到疾病的解答。

梁奶奶女兒和朋友們今天也出席追思紀念會,女兒梁馨心說,媽媽本來對爸爸(梁燦輝)多年前過世後願成為大體老師有些不解,但實際參與過整個流程直到爸爸火化後,認為這奉獻很有意義,因此也簽署同意書成為大體老師。

梁馨心回憶,媽媽曾說過,如同擔任裁縫師一樣,需要實際的布練習技術,才能有好作品賣給客人,而醫生也一樣,不能只看書或影片,需要實際操刀練習,在正式上場時才不會出錯,對於能捐出自己作為教材,梁奶奶覺得意義非凡,「這一趟人生沒有白來」。

受到疫情影響,北醫大已連續兩個學年度停辦實體追思會,期間仍然透過光碟,將校長與醫、牙學院院長、系主任及學生的感恩心得錄製傳達。

台北醫學大學學生們向大體老師家屬們表達感謝。(北醫大提供)

台北醫學大學林建煌校長向大體老師家屬陳怡君女兒梁馨心表達感謝。(北醫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