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蛋價高蛋白質不可少 營養師教替代吃法

2022/03/23 06:31

營養師表示,1杯豆漿(260c.c)、5湯匙吻仔魚、3湯匙蚵仔等10樣食物的蛋白質含量約等同一顆雞蛋;圖為豆漿。(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蛋價高,「加顆蛋」不容易。營養師指出,一顆雞蛋提供一份(約7克)蛋白質,同等蛋白質份量的食物有2格傳統豆腐、半盒嫩豆腐、1/3塊黑豆干、1又1/3片小方豆乾、1杯豆漿(260c.c)、5湯匙吻仔魚、3湯匙蚵仔、4尾劍蝦、39g納豆、1/3掌心大小魚肉、肉類。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人體的皮膚、指甲、毛髮等,都需要蛋白質的營養才能構成,而正常成人每日蛋白質攝取量,大約為每公斤體重X0.8克的蛋白質,以一個50公斤的人為例,每天至少要吃到約40克的蛋白質,一個手掌大小的分量約有3-5份蛋白質,蛋白質含量21-35克。

高敏敏表示,除了蛋以外,還是有很多食物富含蛋白質,不止吃肉,其實植物性蛋白質的脂肪、膽固醇更低,也建議蛋素食朋友,缺蛋期間可以多交替食用各種植物性蛋白質,如豌豆搭配毛豆、或黃豆搭配藜麥,讓胺基酸種類更完整。

高敏敏建議,除了注意蛋白質攝取來源,優先順序也很重要,以豆製品為優先選擇,再來是魚肉、海鮮,然後是蛋,最後才是肉類。

高敏敏提醒,當蛋白質攝取不夠,就容易出現肌少症、傷口易感染、疲倦無力甚至免疫力降低容易感染等症狀。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