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醒吾科大院長舒宗浩辭世 醫:心肌梗塞表現不一定胸口痛

2022/03/22 12:36

醒吾科技大學流行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昨晚因心肌梗塞辭世,享年59歲。(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醒吾科技大學流行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昨晚因心肌梗塞辭世,享年59歲。醫師提醒,心肌梗塞的表現不一定是胸口痛。

舒宗浩畢業於國光藝校、台藝大,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表演學院院長,現任醒吾科技大學流行藝術學院院長。2018年底孫安佐在美國因非法持有彈藥遭關押260天刑滿獲釋,孫安佐父親孫鵬正是舒宗浩國光藝校的學弟,因此在孫安佐返台後,舒也協助安排他到醒吾科大就讀。

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醫師陳炯瑜在臉書粉專「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上指出,心肌梗塞,就是供應心臟肌肉養分和氧氣的血管已完全阻塞,無法即時傳遞養分與氧氣給心臟,導致心肌細胞缺氧太久,造成不可逆的大片壞死。

陳炯瑜說明,典型發作前的徵兆,主要為胸悶胸痛,左邊會感受比較明顯,容易頭暈想吐,也會比平常時候還要容易感覺到喘,除此之外,也常會伴隨一些症狀,如冒冷汗、頭暈、噁心、嘔吐等。

不過除了這些典型的預兆,也應該要特別了解到一些非典型的表現,抓住這些暗藏的異狀,或許就能提早防止遺憾發生。

徵兆一、從心臟到下巴、牙床,擴散開來的悶痛

徵兆二、上腹部及後背疼痛

徵兆三、左肩膀、腋下及手臂疼痛

徵兆四、當身體處於休息狀況下,出現像是被大象給踩住的緊繃感

陳炯瑜也特別說到,尤其是年紀大或糖尿病患者,更常以非典型的疼痛,比如說上腹痛、呼吸困難等來表現,導致延誤診斷契機。想要避免憾事發生,也別忘了從根本做起,定期的透過心血管保健療程,由醫療團隊協助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客製化營養處方,保養心血管健康,才能確實預防心臟相關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