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式台式酒店飲食熱量大公開! 第一名竟是「它」

2022/03/18 18:30

營養師表示,龍珠聽起來特殊,但其實就是魷魚、花枝的嘴巴,屬於低脂蛋白質。(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8日)是許多人期待的台劇《華燈初上》第三季正式上線日子,不過除了知道兇手是誰。營養師高敏敏也透露台式、日式酒店的食物、酒類熱量,其中「這道菜」熱量竟超高,讓她直呼,每天都這樣吃這樣喝,小心便秘、脂肪肝、胃潰瘍、體脂肪飆高。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1份酒店飲食來看,熱量最高前三分別為,炸龍珠(一盤200g) 992大卡、炸物拼盤(一份) 865大卡、鹹豬肉(一盤340g) 710大卡等。此外,以1瓶酒類來看,熱量最高前分則分別為,威士忌酒精濃度41%(700ml) 1908大卡、紅酒酒精濃度12%(750ml) 688大卡、白酒酒精濃度12%(750ml) 675大卡等。

營養師表示,每天都這樣吃這樣喝,小心便秘、脂肪肝、胃潰瘍、體脂肪飆高;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高敏敏表示,龍珠聽起來特殊,但其實就是魷魚、花枝的嘴巴,屬於低脂蛋白質,Q彈有嚼勁。但是加上麵衣下去油炸和用蔥蒜爆香,熱量會瞬間提高。另外,炸物拼盤也建議少吃為妙,因為食物經過高溫油炸,會破壞其中的營養素,即便是蛋白質食物,也會流失原本的礦物質和維生素。

台式、日式酒店的食物、酒類熱量表。(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進一步說,而炸澱粉類食物原本熱量就不低 ,經過油炸後也會使熱量攀升,加上澱粉易吸油,油脂含量也會比原本來得高,長期吃多了,油脂攝取量過高會有體脂肪飆升、以及脂肪肝的問題。至於鮭魚生魚片雖然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是很好的油脂來源,但如果一邊划酒拳、唱歌,沒有馬上吃完,擔心不新鮮引發食物中毒,可能還會出現腹脹、消化不良、上吐下瀉等情形。所以建議上酒店時,可以多吃水果盤,補充維生素,以及蘆筍手卷口感清爽、熱量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此外,她也列出4點建議,供民眾參考:

1、以低脂海鮮為主:減少選擇肥肉及內臟類油炸餐點。

2、烹調方式以清蒸、汆燙為主:減少油炸及醬料的使用,以免重鹹造成水腫及鈉含量攝取過多。

3、以原味為主:如果真的想吃高熱量餐點,建議可以以原味為主,減少醬料使用。

4、以無糖茶、水來代替酒類。

不過若真的想喝酒,她也建議女生每天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男生每天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一個酒精當量=15g酒精=105大卡,所以男生一天可以喝的量就是乘以2。

另外,酒類上的選擇也要注意,有沒有發現酒精濃度越高、熱量也越高?高敏敏表示,其實喝酒等於喝油,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此外,酒精乙醇透過肝臟代謝產生的乙醛也是一種致癌物質,最終的代謝還會形成脂肪,增加罹患脂肪肝的風險。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