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招正確吃水果時機 營養師:吃錯恐影響血糖

2022/03/19 08:39

營養師提醒,過甜的水果不建議一次吃太多,因為水果中的糖分吸收快,對於餐後的血糖、內臟脂肪的負擔都會有直接的影響。(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擁有「水果王國」的美名,一年四季盛產的水果相當多樣,鮮甜多汁,更深受國人喜愛,但水果真的吃對了嗎?對此,營養師分享5大吃水果好時機,並提醒,過甜的水果不建議一次吃太多,因為水果中的糖分吸收快,對於餐後的血糖、內臟脂肪的負擔都會有直接的影響。

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粉專「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發文指出,天氣逐漸轉熱,許多人的胃口也隨著氣溫上升而下降,反而會用水果當作正餐的選擇。此外,台灣一年四季都有許多不同的美味水果可以品嚐,但有些水果熱量其實滿驚人的,若有體重控制需求的人真的許要注意熱量,此外,有人認為水果要正餐前吃,反之有人喜歡飯後來盤水果,因此,她更分享5大正確吃水果時機,讓民眾吃的健康營養好輕鬆。

●水果選擇當季當令、能吃就不要用喝的:純果汁熱量不低,且常常一下子就飲用完畢,對於身體、血糖波動影響大,所以牙口功能正常就以吃為優先,若真的要喝也以蔬果汁較佳。

●太甜水果吃半碗、微甜水果吃一碗/次:不論是否有減重需求,過甜的水果都不建議一次吃太多,水果中的糖分吸收快,對於餐後的血糖、內臟脂肪的負擔都會有直接的影響。

●飯前選擇纖維多、熱量低的水果:利用低熱量水果佔據胃部部分空間,控制正餐吃下的食物份量,如火龍果、芭樂、蘋果等。

●飯前與飯後1小時避免酸性水果:富含有果酸、有機酸的酸性水果容易刺激胃酸分泌造成胃食道逆流、加重胃潰瘍的不舒服,如葡萄柚、柑橘類、檸檬等。

●空腹時多注意富含鉀離子的水果:大量鉀離子容易引起腸道細胞滲透壓改變,造成人體的不適,並出現如腸絞痛、腸蠕動過快等症狀,如香蕉、釋迦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