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總是瘦不下來? 醫:做到「這件事」成功一半

2022/03/16 18:01

醫師指出,若吃得很認真,但是都沒有瘦,可以把食物的照片給醫師或營養師檢視,才能知道問題點在哪裡。(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總是瘦不下來嗎?拍照給醫師可以幫忙找出地雷食物!醫師指出,減重若有「紀錄飲食」就成功一半了,他在減重門診發現,回診時有越多食物照的學員,減重的速度越快,他也點出紀錄飲食的3大好處,包含:找到問題點、找到進步的原動力、把紀錄當成樂趣。

●找到問題點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表示,即便不用任何的減重方式、不去計算熱量,只要開始紀錄自己的飲食,就能達到很好減重的效果。

蕭捷健表示,若吃得很認真,但是都沒有瘦,可以把食物的照片給醫師或營養師檢視,才能知道問題點在哪裡,很有可能是吃到地雷食物,像是:百頁豆腐不是豆腐,某些冬粉是馬鈴薯粉,不是低升糖的綠豆澱粉等。也有可能是雖然都吃原型食物,但是熱量遠遠超過所需。

●紀錄是進步的原動力

蕭捷健指出,可以紀錄自己吃了多少碳水和蛋白質,做了哪些重訓器材,用了多少重量,這樣未來回頭檢視自己,才能找到改善的地方;除了減重以外,也可以紀錄自己的行程,在時間管理上,也能有幫助。

●紀錄是一種樂趣

蕭捷健表示,飲食紀錄就像是小時候塗滿顏色的筆記本,日後看會很有成就感,且紀錄久了會發現,好吃又能減重的東西還是很多,只是平時為了追求方便、省時間,才會把不好的飲食習慣變成常態。

蕭捷健指出,紀錄有時候是一種心理障礙,有可能是還不想面對自己,有可能是怕自己努力之後還是沒有成果,但他認為,若想找回對飲食的掌控,好好紀錄飲食是第一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