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醫院院慶 20醫護前進桃源山區義診

2022/03/16 14:39

大同醫院眼科主任張祐誠為桃源區長者做視力檢查。(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委託高醫經營至今12年,今(16日)逢院慶活動,由院長室秘書謝明彥帶領20名醫護前往桃源山區進行2天的偏鄉醫療健檢和義診活動,今早在桃源區衛生所已為近百名弱勢長輩服務,明天將再深入梅蘭部落義診。

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指出,桃源區雖為高雄市轄區之一,但因鄰近中央山脈,與市區距離約2小時的車程,醫療資源的人力或設備都較為缺乏。醫院看見桃源區的需求,主動前往偏區提供健檢的義診服務,幫助居民找出身體上潛在的問題,以利後續回診。

由於山區無眼鏡行,大同醫院眼科主任張祐誠為弱勢長輩檢查眼睛和配鏡,日後會再將做好的老花眼鏡送至山區。(大同醫院提供)

傅尹志表示,當地衛生所反映轄區內的長者因老花等因素造成視力不良,山區又無眼科和眼鏡行,因此特別請眼科主任張祐誠前往替長輩進行視力、驗光檢查,診察長輩是否罹患青光眼、白內障、黃斑性病變等情形,並提供免費的老花眼配鏡服務。

大同醫院醫護人員今天清晨4點多,即從市區帶著精密的檢查儀器前往桃源山區,從上午7點就開始義診,為居民提供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攝影、口腔篩檢、腹部超音波、抽血檢查、心電圖檢查、視力檢查、體重體脂及身高、臀腰圍量測等健康檢查服務,並針對民眾進行衛教宣導,透過義診活動縮短偏區與醫療的距離。

大同醫院醫護至桃源區衛生所為居民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大同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