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病患變醫院社工 高雄榮總「鋼琴王子」用音樂撫慰病友

2022/03/16 13:40

高雄榮總大廳每週一至五的上、下午各有一場演樂演奏,由醫院的「鋼琴王子」許宏明進行演出。(高雄榮總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榮總醫療大樓1大廳中央擺有1架演奏型的三角鋼琴,每週一至五及重要節日活動,由社工室有「鋼琴王子」之稱的許宏明為病患、家屬演奏,許宏明在2004年間曾因誤點不當的眼藥水,導致雙眼視神經萎縮,但也因此更能體會病友的辛苦,也盼用音樂撫慰病人與家屬的身心靈。

許宏明5歲開始學習鋼琴,高中就讀音樂班,並考上文化大學音樂系,主修鋼琴,副修小號,大學畢業後,任教於高中音樂班並多次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的至德堂與至善廳演奏音樂大師黃友棣教授的音樂作品集。而後再考取國立屏東教育大學音樂研究所,鋼琴師事於葉乃菁博士。

許宏明在安寧病房演奏,用音樂撫慰病患及家屬的身心靈。(高雄榮總提供)

許宏明在2004年間因誤點不當的眼藥水,導致雙眼視神經萎縮影響視野,造成生活的諸多不適應,他說,除了需重新學習生活的基本自理,但也樂觀面對,身邊的家人及社工夥伴也都給予正向的支持。

2011年4月進入高雄榮總社工室服務後,許宏明主要負責鋼琴演奏、規劃院內音樂表演活動、巡菸禁菸工作、輪椅捐贈業務以及民眾意見反映處理等等,他舉例曾於安寧病房演奏,看著病人放鬆聽著音樂,並哼唱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樂章,驗證音樂能撫慰身心靈,舒緩緊張不安的心情,帶給人們溫馨柔和心境,這也是他堅持演奏音樂的初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