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牛奶預防中風 日研究:女性一天一杯降低中風機率

2022/03/15 07:41

日本研究發現,女性每週喝7-12杯(1杯為150-200ml)的牛奶可降低中風風險。(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牛奶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是良好的鉀、鈣和鎂攝取來源,一項刊登於《營養學》的日本研究發現,與每週喝不滿2杯(1杯約150-200ml)牛奶的女性相比,每週喝7-12杯牛奶的女性中風機率低47%,而男性部分可能因為有高血壓、糖尿病、飲酒和吸菸等變因,並未發現喝牛奶與中風之間的顯著關聯。

專家指出,在西方國家,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和發病率高於中風,而在包括日本的東亞國家,中風的死亡率和發病率高於心血管疾病,將14121名(4253 名男性和 9868 名女性)年齡40-69歲之間且沒有心血管疾病的的受試者,前瞻性追蹤10.7年。

將受試者分為每週喝不滿2杯、每週喝2-7杯、每週喝7-12杯與每週喝12杯以上4組,以觀察牛奶攝取與中風之間的關係,發現每週喝7-12杯牛奶的女性中風風險較低,可能是因為原本有習慣性喝牛奶的人,在生活與飲食習慣較為健康,也有可能是源於牛奶中含有眾多營養,有助於降低血壓,同時也觀察到,攝取牛奶較多的女性肥胖比例較低。

根據研究顯示,牛奶攝取與中風風險之間有關聯,適量攝取牛奶(每週7 -12杯)可能降低女性中風風險,至於男性喝牛奶能不能降低中風風險需要另外再研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