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國醫節 賴清德期許中醫與時俱進發展

2022/03/13 12:36

副總統賴清德13日出席第92屆國慶大會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第92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暨2022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開幕式,感謝中醫界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他還提出3個特性、5大面向,期許中醫與時俱進發展。

賴清德說,中醫有特殊性,兼備預防、治療、復健等面向,達到治病、強身、顧元氣的目標,其次是中醫有台灣社會的需要性,中醫有幾千年的歷史,療效已經得到證明,有需求的國人仰仗中醫藥的協助,台灣社會未來趨向老人社會發展,少子化、醫術進步,民眾平均餘命延長,65歲以上長輩比例逐年攀升,這時候對中醫藥的仰仗會更大,中醫藥本身除了在診所提供協助,未來勢必也會因應社會需求走入社區,結合長照。

第三是有國際性,WHO提出重視傳統醫療10年計畫,現在全世界有160個國家地區有中醫的研究機構或診所,這3個特性顯示中醫符合時代的需要,政府對中醫藥界的發展也是強烈支持。

賴清德也期許中醫能從5大面向繼續來加油,分別是持續培育優質的中醫人才、政府要與中醫師公會合作健全服務團隊、承諾台灣民眾優質的醫療服務品質、中醫發展要具備多元特色、結合現代科技創新中醫醫療。他認為,中醫藥與時俱進朝這5大面向發展,在台灣及國際社會會贏得更多尊重。

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說,中醫藥以自然為師,武漢肺炎造成全球超過600萬人死亡,台灣全國醫護人員不分晝夜犧牲奉獻,其中,中醫藥界不落人後,積極探索相關療法,研發出「清冠一號」處方藥,行銷國際在歐美大賣,成果受到國際肯定,貢獻巨大。

立法院院長游錫13日出席第92屆國醫節慶祝大會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