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性的保養聖品! 醫推吃蔓越莓3大優點

2022/03/11 18:40

蔓越莓富含單寧酸、有機酸、兒茶素、鐵、鋅等微量元素,豐富營養素被譽為水果中的「紅寶石」。(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知道吃蔓越莓可以保護泌尿道,特別對女生是很好的水果,熱量又超低,婦科醫師指出,蔓越莓可說是水果中的紅寶石,吃蔓越梅可以呵護私密處、養顏美容,以及豐富微量元素等3大好處。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指出,蔓越莓可說是女性的保養聖品,另提供挑選3原則。

吃蔓越莓3好處

呵護私密處

蔓越莓含有A型前花青素,根據研究,每日攝取36毫克以上A型前花青素,有助維持女性私密處健康,是天然的保護女生好食物,男生也可以吃。

養顏美容

每100克蔓越莓含有13.3mg維生素C,維生素C有抗氧化劑之稱,有助維持好氣色、調節生理機能、保持容光煥發。

微量元素豐富

蔓越莓富含單寧酸、有機酸、兒茶素、鐵、鋅等微量元素,豐富營養素被譽為水果中的「紅寶石」。

挑選蔓越莓3原則

●挑選蔓越莓時,盡量避免加糖蔓越莓製品,因為蔓越莓本身酸澀,被作成果汁或果醬都會添加糖,反而導致發炎或發胖。

●蔓越莓產量稀少,挑選時可以選擇顏色深紅的前花青素含量比較高。色澤明亮、飽滿結實、能浮在水上的也是新鮮的象徵。

●如果買不到新鮮蔓越莓,或是怕酸的人可以直接吃補充品,要注意前花青素含量,有超過36毫克以上才是好的補充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