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是否接種追加劑?疫苗年齡是否下修? 24日研議

2022/03/11 15:24

指揮中心表示,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將於24日討論,是否讓莫德納、BNT疫苗的接種年齡下降到5歲。(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1)表示,ACIP(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將於24日討論,是否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mRNA疫苗接種的年齡從12歲下降到5歲,也就是說,莫德納、BNT疫苗的接種年齡有機會下降到5歲。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ACIP已規劃在24日對於是否開放讓5-11歲的孩童接受武肺疫苗基礎劑的接種,另外也會討論是否讓12-17歲青少年可接種第3劑追加劑,且都會針對現有的mRNA疫苗莫德納、BNT請專家來諮詢。

由於新冠病毒變異迅速,許多疫苗廠都已在進行次世代疫苗的臨床試驗,莊人祥表示,我國今年採購2千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明年會有1500萬劑的疫苗,他說莫德納藥廠今天有對外公布,在美國進行雙價(Delta、Omicron)次世代疫苗的臨床研究,已經進入第2期臨床,也在英國做針對Omicron的次世代疫苗,目前已經進入第3期,會再密切關注是否有通過美國或其他國家的緊急授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