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腎臟病居十大死因第九位 南投衛生局提供8項保腎健康守則

2022/03/11 11:42

南投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定時量血壓,監測及控制三高,減少腎臟病變。(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腎臟疾病是目前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九位,每年3月的第二個星期四是「世界腎臟日」,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針對腎臟保健提出8項黃金守則,包括監測及控制三高、健康飲食、規律運動、體重控制、多喝水、不抽菸、避免服用不當藥物及定期檢查腎功能,尤其控制好三高(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可降低腎臟病變,維護身體健康。

南投衛生局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2020年十大死因統計資料顯示,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等慢性腎臟疾病是目前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九位,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不僅是造成慢性腎臟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慢性腎臟病的併發症。

例如南投45歲陳先生,早在30歲就確診糖尿病,但平時沒有好好控制血糖,近期因頭暈不適易感到疲勞,小便出現泡沫尿、頻尿及下肢水腫等問題,到醫院就診時,已合併有蛋白尿及腎功能異常問題,經醫師診療建議需進行血液透析治療。

衛生局長陳南松呼籲已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的民眾應依醫師處方正確用藥,妥善治療,才不會因為長期血壓、血糖過高,嚴重傷害腎臟,而走上血液透析之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