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糖尿病患注意控血糖 外媒推5種健康食物

2022/03/10 17:44

青花菜含有纖維、蘿蔔硫素和其他身體所需的營養素,不僅可以控制血糖,對身體健康也相當有益。(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糖尿病患者必須時時注意飲食,外媒《timesnownews》報導指出,糖尿病患者在攝取食物時得考慮是否會影響血糖,像甜食、汽水、蛋糕就需要避免,其實想找到合適的食物並不難,以下5種食物可以防止血糖突然飆升:

1、堅果類

開心果、核桃、腰果、杏仁等富含Omega-3、健康脂肪、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相關疾病,作為零食食用相當合適,葵花子、南瓜子、亞麻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2、肉桂

肉桂是常見的香料,富含抗氧化劑,研究顯示,肉桂能夠提高胰島素敏感性,來防止血糖升高。

3、青花菜

青花菜含有纖維、蘿蔔硫素和其他身體所需的營養素,不僅可以控制血糖,對身體健康也相當有益。

4、鮭魚

鮭魚、鯡魚、鯖魚等多脂魚類富含健康脂肪和Omega-3脂肪酸,對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益,可以防止血糖上升,也能減少心臟疾病發生的機會。

5、莓果類

藍莓、黑莓、草莓、覆盆子等莓果類有抗氧化的功效,含有豐富的纖維,還可以維持血糖穩定,使糖尿病患者受益。此外,莓果類的熱量也低,可以作為零食安心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