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帥哥包莖 不「性」福憂鬱5年! 醫:泌尿道疾病別輕忽

2022/03/09 21:00

無論是性愛或是泌尿健康都同等重要,醫師提醒,如發現性生活或是解尿有狀況,一定要儘速就醫,以免影響心理及生理健康;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渴求良好的性能力與性生活,男性也特別在乎自己的性器官外型,能否帶來良好的性生活。但泌尿科醫師指出,性健康固然重要,然而泌尿道健康也同等重要,卻經常被低估。

北醫附醫泌尿科醫師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有感而發,分享2020年接觸過的2個案例,一位有工作能力很強的年輕帥哥到診間,卻全然提不起勁,甚至有輕度憂鬱的傾象,進一步了解,才知道他有包莖問題,容易反覆有私密處發炎,面對女友的性愛需求,往往不能滿足,結果女友一換再換,工作也跟著新任女友們不斷調轉,漂泊不定的虛空感,讓他整整5年都陷在憂鬱之中無法自拔。

羅詩修分享,另一位急診的爺爺,病情已經進展到腎臟衰竭併發兩側腎水腫,病因是攝護腺增生肥大,如果早一點就醫,就不致於演變至此。

羅詩修表示,對於現代人來說,是否生育是自己的權利,但「性」在研究中被證實是健康的泉源之一,滿足的性生活,能會內心世界帶來極大的好處,相反的缺乏或勉強的性生活會造成傷害,當性生活如願,我們能更有自信與生氣勃勃。因此,性愛是種堅實的支持,讓人們有力量帶著自信和信服感,去面對日常生活的一切。

陳偉傑則進一步指出,從出生、教育、工作、結婚、生子到年老,「性」是撫慰身心的重要環節。泌尿道健康也同等重要,但因為牽涉到「性器官」的關係,常常成為一般民眾不願意面對或不敢面對的區塊,泌尿道健康仍被台灣人嚴重低估,甚至是不敢正視面對。

羅詩修提醒,「泌尿健康」、「房中秘密的健康」,都值得重視,若發現性活生活或是解尿有狀況,一定要儘速就醫,才不會延誤治療,影響心理及生理健康,讓生活過得更「性」福更精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