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歲男子低頭害羞進門診 「這一槍」讓他出頭天

2022/03/08 13:02

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林才揚強調,包皮需不需要接受手術主要以會不會造成明顯症狀判斷,確實的清潔、避免藏汙納垢,可避免包皮發炎和感染。(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36歲陳姓男子多年來因包皮過長,導致反覆發炎,但他卻害怕手術,更害羞到泌尿科看診,最後,陳男終於忍受不住,鼓起勇氣到奇美醫學中心泌尿外科就醫,經主治醫師林才揚建議,陳男以包皮槍包皮環切術,總算解決多年來的困擾。

林才揚表示,包皮主要的功能是保護龜頭和尿道開口,而包皮過長是指陰莖不管在任何狀態下,都無法讓龜頭完全露出,但可以用手把包皮翻開,每位男性在新生兒時期幾乎都有包皮過長的問題,且可以完全翻開的比例不超過4%。

他指出,每年寒暑假都會有許多家長帶著寶貝兒子就診,詢問是否需要「割包皮」,但包皮過長的情況會隨著年紀增加而逐漸下降,所以不需要過早給予手術介入,除非有必要的情況,像是包莖、包皮過長合併長期發炎、包皮過長合併早洩等情況,就會建議採取手術處理。

林才揚說,目前包皮切除術以包皮槍、雷射及傳統治療方式為主,其中,包皮槍為近年較新型的手術方式,僅需10分鐘,且出血量、疼痛感、血、水腫情況,都較雷射及傳統輕微,更不需要縫線,復原時間也僅需一半,不過該手術健保並未給付,費用約傳統與雷射近3倍。

林才揚強調,包皮需不需要接受手術主要以會不會造成明顯症狀判斷,確實的清潔、避免藏汙納垢,可避免包皮發炎和感染,但若民眾有發炎或感染的情況,切勿因害羞而諱疾忌醫,盡早透過專業醫師的評估與處理,才能讓小弟弟清爽抬「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