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手臂、大腿遲遲瘦不下來!「地雷食物」全揭曉

2022/03/05 10:37

珍珠奶茶等飲品可能會造成臀部、大腿的肥胖。(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正在進行減肥的民眾會困擾著,自己明明已經吃很少,或是體重跟別人差不多,但大腿或是其他部位看起來總是比別人胖?營養師對此破解造成身體各部位肥胖的地雷食物,也分享健康又瘦的替代方案,讓民眾可以吃的安心。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雖然體型有70至80%與基因有關,但仍然可以透過後天的飲食、運動來達到心中的完美體態,很多人最在意的手臂、小腹、大腿、臀部,不僅是最容易囤積脂肪的地方,也是最難瘦下來的部位。因此分析造成身體各部位肥胖的地雷食物,若不想要讓體型越來越腫,就快避開這些食物如下:

●胸部:起司、魚類、紅肉。

●手臂、後背:炸豬排、鹹酥雞、冰淇淋。

●小腹:麵類、甜點、酒精、碳酸飲料。

●臀部、大腿:冰淇淋紅茶、珍珠奶茶、巧克力冰沙。

●小腿:肉類、調味料、鹽分、火鍋。

●腳踝:冰品。

余朱青接著分享,有愛吃垃圾食物或飲料的民眾,可以嘗試看看健康又瘦的替代方案,愛吃炸物可以用蒸的、烤的來代替,或是盡量不要吃皮。愛喝飲料可改喝全穀類的飲品,還能攝取膳食纖維,例如燕麥奶、綠拿鐵。容易水腫可以多喝黑豆茶、紅豆水、玉米鬚茶,改善水腫的狀況。余朱青提醒,脂肪其實就是這樣慢慢累積來的,只要記得這些飲食原則,完美身材就距離自己不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