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杏仁抗老化防皺紋 外媒:內服外用都有效

2022/03/04 06:31

皮膚科醫師表示,攝取杏仁對皮膚多有益處;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除了清潔與保養外,想要有好膚質,怎麼吃也很重要。據外媒《THE Health Site》報導表示,杏仁所含的營養素能保護皮膚增加光澤、減緩膚質老化、防止細紋出現。

皮膚科醫生Sirisha Singh 表示,杏仁原生食物或是油、膏與粹取物,被視為皮膚和頭髮的救星,因其富含維生素E、B群及鋅、銅,無論是食用或是塗抹在皮膚上,都有助於皮膚健康。

Singh解釋,杏仁中的維生素E能抗氧化;維生素B群能幫助皮膚癒合。並且有研究指出,經常食用杏仁可以減少皮膚老化和細紋、皺紋出現。而杏仁也富含Omega-3不飽合脂肪酸,有助於滋潤皮膚使其有光澤。

Singh也建議可以攝取杏仁茶替代牛奶,膽固醇含量低,有助於心臟健康,且碳水化合物含量也低,讓身體代謝更容易,因為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也會影響膚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