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基資深護理長沈美玉因病猝逝 遺願盼更多醫護投入偏鄉

2022/03/02 21:04

沈美玉在恆基服務二十六年。(資料照,恆基提供)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護人員缺乏、流動率高,長期留下服務的醫護人員工作繁重辛苦,肩負恆春婦幼醫療重任的恆春基督教醫院,近期更痛失一名服務二十六年的資深護理長沈美玉,令全院人員深感不捨,也期望能有更多護理人員加入,完成沈美玉生前最在乎「更多醫護投入偏鄉」的心願。

恆基護理長沈美玉曾榮獲二○一九年度台灣傑出護理人員服務奉獻獎,且是屏東縣唯一得主,上月二十日突然因病猝逝,享年五十二歲,曾受指導的年輕護理人員都貼文哀悼,許多經由她手誕生的恆春居民,得知消息更是難過不已,不捨恆春半島失去一名醫療大將。

沈美玉二十六歲就進入恆基,深切感受在這地區每一位母親孕期回診的不方便與生產環境的重要,生前經常說著,居民就像家人般,有時走在路上,碰到曾經照顧的產婦,指著身旁高大的孩子說「我的孩子是妳接生的喔」,又或者曾接生的小寶寶嫁人懷孕又回恆基產檢,總鼓舞她繼續守候偏鄉。

「偏鄉需要更多的美玉姐!」恆基護理部指出,恆基護理人力本就缺乏,依照護病比例,需要補充兩位護理主管及三位護理人員,因此能協調和應用人力的護理長更顯重要,護理長突然辭世,除了人力問題之外,也造成原來人員的士氣和情緒低落,為了補足急診、病房、加護病房,開刀房和健檢中心的護理人力,醫院不斷在人力銀行和臉書登廣告,期望更多護理人員加入。

恆基院長黃健榮表示,二十幾年來,看見沈美玉燃燒自己的專業,照亮、指引、幫助同仁和病人、家屬,這一生為恆春半島所付出的,將被永遠記住,雖然內心感覺痛失好夥伴,萬般不捨,仍鼓勵同仁仍要繼續堅守崗位,就像美玉堅持照顧台灣尾的精神。

沈美玉曾榮獲二○一九年度台灣傑出護理人員服務奉獻獎。(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