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供老人安全環境 關山環保輔具平台中心啟用

2022/03/02 14:57

提供長者安全的居家環境,關山環保輔具平台中心」揭牌成立。(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提供長者安全的居家環境,慈濟基金會、關山慈濟醫院今聯合舉辦「關山環保輔具平台中心」揭牌成立儀式;慈濟基金會表示,隨者人口老化逐漸增加,希望輔具平台的成立能建構老人不跌倒的晩年生活,讓長者獲得更優質的照料。

輔具平台中心的成立由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主任呂芳川及關山豐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東原簽署場地使用備忘錄關山鎮長戴文達、鹿野鄉長李國強、海端鄉長胡金至及台東縣議員陳宏宗等人見證。長期關注大關山地區熱心志工陳泰郎,為了催生輔具平台中心成立不遺餘力,獲得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兼社區理事長謝東原協助解決場地使用的問題。

輔具平台中心的成立提供民眾申請免費借用包括電動病床、便盆椅、高背及一般輪椅、助行器、電動代步車等,而來源除了慈濟基金會體系的平台中心所提供外,還有社區民眾熱心無償捐出家中暫時用不到的輔具。

李國強表示,看見關山輔具中心內陳列各式各樣的生活輔具,盼望鹿野鄉未來也能設置輔具平台中心,成為有需要的長者或病患的「好幫手」。呂芳川表示,慈濟基金會未來會關注包括獨居或是兩老相依共同生活的長輩建置居家安全生活空間的改善,協助安裝扶手、感應式照明、止滑地板等。

琳瑯滿目的輔具供有需要民眾申請免費借用。(記者陳賢義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