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首日停休 南投疫苗接種單日破萬達標

2022/02/26 17:05

南投縣民戴口罩、守秩序,在新冠肺炎假日接種站等候施打疫苗。(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為提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OVID-19)疫苗接種率,今228連假首日,南投縣13鄉鎮市衛生所再度停休上班,並加碼推出打疫苗送100元禮券活動,就算禮券發完也可索取等值禮品,大大提高民眾接種意願,幾乎每個接種站都可看到民眾大排長龍等候接種的場景,一整天下來,在官民同心協力下,也如願達到疫苗接種數量單日破萬劑的目標。

此次假日接種服務,除了各衛生所外,衛生局也在草屯鎮公所中廊、慈濟南投聯絡處及南投市家樂福賣場設立接種站,尤其最初僅家樂福打疫苗送百元禮券,如今則擴及全縣13鄉鎮市衛生所、9家醫院及64家合約診所,且禮券發完時則改發送等值禮品,如香皂、衛生紙等民生用品,以滿足民眾需求。

在此前提下,今日家樂福賣場於下午2時開始提供接種服務前,民眾已從室內一直排隊排到戶外廣場,連慈濟南投聯絡處及許多衛生所也都可見等候接種的人潮,令醫護人員欣慰表示,犧牲連假是值得的﹗

南投縣衛生局分析表示,此次民眾接種如此踴躍,除了禮券及等值禮品獎賞奏效外,最重要的還是該局針對6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55歲以上)採取造冊的方式,再依里別逐一通知符合接種第3劑者施打,免於預約困擾,均是單日接種數量達到預期目標1萬餘劑的關鍵所在。

衛生局長陳南松進一步表示,疫苗涵蓋率是防疫過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環,今2月26日至3月15日止,凡設籍南投縣年滿18歲的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都享有禮券或等值禮品的福利,以提升自我及家人的健康保護,共為防疫盡分心力。

南投市慈濟南投聯絡處人員仔細比對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資料。(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協調南投市家樂福賣場設置假日接種站,吸引民眾大排長龍等候接種。(記者謝介裕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