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指甲5大警訊! 出現「直紋」代表老了

2022/02/26 12:20

指甲外表不只是美觀而已,當指甲出現裂痕、白點等狀況時,往往是身體透露的健康警訊;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指甲外表不只是美觀而已,當指甲出現裂痕、白點等狀況時,往往是身體透露的健康警訊。因此,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5種指甲形狀,所反映的身體狀況。

縱線

當指甲表面出現一條條直紋,通常代表指甲老化的現象,就像是脖紋一樣,另一種可能是用腦過度、睡眠不足,指甲上的豎紋也會變明顯。

凹陷橫線

當指甲表面出現橫向凹痕,代表熱量不足,當開刀、生病熱量需求增加也會出現。

指甲分層、斷裂

當指甲出現兩層或多層,或是容易斷裂的時候,代表體內正缺乏蛋白質。

匙狀指甲

當指甲中央凹陷,兩端翹起,指甲凹陷像是湯匙的形狀,代表著你可能為缺鐵性貧血或是重金屬中毒。

白點

指甲上有白色斑點的話,代表體內正缺鈣、缺鋅,請特別留意是否有過敏問題,或是身體內分泌異常現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