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挑「好菜頭」謹記3口訣 農糧署:「這情形」勿食用

2022/02/25 06:28

挑選「皮白又帶葉,光滑不過裂,沉重夠清脆」的白蘿蔔,代表其新鮮、水分充足、成熟;圖為白玉蘿蔔。(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白蘿蔔是國內常見食材,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國產白蘿蔔正當季,挑選白蘿蔔時可掌握3句口訣:「皮白又帶葉,光滑不過裂,沉重夠清脆」,代表其新鮮、水分充足且足夠成熟。若遇到以下3種情形,依然可以安心食用。

●皮裂:表皮出現小裂縫,成熟期土壤水分含量變化太大容易產生,裂口乾燥無腐爛時,以削皮器刮除表皮及裂縫即可食用。

●苦味:食用時帶苦辛感,苦味來源為生長期遭遇逆境,可食用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蓬心:切面出現空洞,大多為過熟或過晚採收導致的結果,切面無變質變色仍可食用。

不過如果白蘿蔔呈現「腹黑」狀態,切面出現藍黑色(條)斑,可能為生長期間缺少營養,或感染黑腐病菌絲等原因,保險起見應盡速丟棄,不可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