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腺體好處驚人! 耶魯研究:「此飲食習慣」帶來健康長壽

2022/02/24 14:55

耶魯大學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每日少攝取14%熱量,將帶來更健康、更長壽的生活。(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的飲食狀況與其健康息息相關,耶魯大學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每日少攝取14%熱量,將帶來更健康、更長壽的生活。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科學》雜誌的報告中,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針對共218名年齡在50歲以下的成年人進行一項為時兩年的研究,最終得出上述結論。

這218名成年受試者將個人每日卡路里攝入量降低了14%,換算下來,成年男子每日約減少攝取約300大卡的熱量,並遵循此飲食習慣長達2年,期間進行血液、肌肉與其他樣本的紀錄。

結果顯示,實驗與對照組最大的關鍵差異在於胸腺,其中限制飲食者的胸腺脂肪明顯減少,胸腺本體體積顯著增加,而該腺體與製造免疫系統中T細胞有直接關係,簡而言之,減少卡路里攝取量將有助免疫系統,而後者與健康跟抗衰老存在高度正相關。

此外,研究者更在飲食受限的實驗組受試者身上,發現了一些與壽命延長有關的基因,而人體內乙醯膽鹼酯酶的分泌也受到明顯的抑制,在針對小鼠的研究中,此種化學成分減少分泌,將可抑制年老小鼠體內炎症發生的情況。

至於實際應用層面,每日減少熱量攝取能以一日為單位執行,也可以透過逐餐避免吃到太飽來實施,且適合所有族群執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