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玲」又來高雄! 陳其邁呼籲:75歲以上長輩和家人都需打第3劑

2022/02/22 15:56

高雄市長陳其邁提醒家中有75歲以上長輩者,包括長輩、家人都應接種第3劑疫苗。(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0本土確診案例,市長陳其邁表示,除了社區持續篩檢確保市民風險,也呼籲民眾一定要打第3劑疫苗保護家人,根據研顯示,Omicron病毒株感染機率上升快,指標個案確診7天內,家戶感染率上升30%,假如指標個案有打第3劑疫苗,傳播風險比只打2劑降到0.72%,若家戶成員打3劑疫苗,會比只打2劑降低46%,因此呼籲,家有75歲以上長輩者,長輩和家人都需打第3劑疫苗。

陳其邁指出,目前全國75歲以上第3劑接種率48%、高雄市52%;65-74歲第3劑全國60%、高雄65%並持續增加中,家中長輩就算不外出,但家人也可能會感染給長輩,拜託大家盡速施打疫苗,75以上長輩在2月28日前,打任一劑給500元禮券,提醒長輩出來打疫苗。

此外,市府也持續在社區進行呼吸道門診監測,假如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到診所就醫會進行快篩,高雄市最近在呼吸道症狀民眾就醫頻率約4000-5000人,無異常增加,但寒流來襲,大家門窗關緊,特別提醒還是要維持房間適當通風、空氣流通,尤其家中有居家隔離患者更要特別小心, 不要讓空間密閉使空氣不流通。

高雄市診所快篩部分,持續每天都有將近1000人進行快篩,目前未發現有人確診,國巨公司持續PCR篩檢,已採檢2106人,除384人檢驗中,其他無確診個案,另市府針對中油與國巨公司部分,常規做法是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篩檢每2天1次,中油黃區已經篩檢第4次,皆無確診,高雄市也預計在第11天會採第5次,比常規的3次再加2次,以確保社區沒有傳染風險。

高雄市23至28日在楠梓加工出口莊敬堂、棧玖庫旅客服務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皆設有疫苗接種站,提醒市民至高雄市疫苗預約系統預約,第1、2、3劑皆受理。

完整施打3劑疫苗,可有效低Omicron病毒毒46%的感染風險。(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23-28日疫苗接種站。(高雄市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