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愛後龜頭爆痛差點得剁掉! 醫:「這類男性」要小心

2022/02/19 21:30

嵌頓性包皮常發生在包皮開口過緊或是包莖的男性;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性在與伴侶發生性行為後,發現龜頭莫名劇痛,甚至影響到小便,有可能是因為嵌頓性包皮。醫師表示,該症狀常發生於包莖或包皮開口過緊的男性,最嚴重有可能導致龜頭缺血性壞死,提醒男性注意。

陳偉傑、羅詩修在臉書「泌密會客室 - 陳偉傑醫師 x 羅詩修醫師」發文分享一個案例,一個25歲的男生與伴侶發生性關係後,隔天早上一起來忽然覺得下體一陣劇痛,甚至尿不太出來,往下一看發現包皮腫了2倍大,還卡在龜頭的地方回不去,來到急診後,才確認是包皮嵌頓,徒手復位了一下才暫時緩解症狀。

陳偉傑、羅詩修指出,嵌頓性包皮常發生在包皮開口過緊或是包莖的男性,成因是因興奮或其他原因露出龜頭後,過緊的包皮卡在冠狀溝處,引起血液循環障礙,龜頭就像被掐住脖子一樣,發紅、腫脹以及疼痛,嚴重的情況,甚至可能導致龜頭缺血性壞死,嚴重甚至需要「剁掉」。

陳偉傑、羅詩修提到,常規的醫療處理方式,主要會先透過徒手復位的方式,嘗試將包皮復位,如果仍然無法進行復位,且龜頭缺血情形仍然在惡化,就必須接受包皮背部切開手術,讓龜頭嚴重的充血情況可以稍微有個宣洩的管道。

陳偉傑、羅詩修提醒,目前臨床最佳預防解方就是包皮槍手術,他能徹底解決包莖或是包皮開口過緊的問題,建議男性如果年齡已經到青春期以上,仍然有包莖或是包皮開口過緊的問題,若想避免「嵌頓性包皮」的窘境,可以找專業醫師諮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