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時事所逼」的邊境開放 前台大醫:與病毒共存要有步驟

2022/02/18 16:20

醫師指出,台灣染疫率低,眼前雖然不必與病毒共存,但下半年起國門非開不可,以免經濟競爭能力差人一大截。(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首波商務客入境將全面開放而未來入境檢疫天數可能再縮短,並將此稱之為「時勢所逼」,引發論戰。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台灣因為守得很好,境外入管制還是很重要。就算要與病毒共存,還是要慢慢的、有步驟、小心的走下去。

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許多國家防疫策略為「與病毒共存」,這是「時勢所逼」,因為國內就已經一堆案例了,他們的國民經過2年也已經對得到感染沒什麼恐懼的問題,這時開放邊境當然很輕鬆,自己國內就一堆案例,也就不需要在乎境外移入。

林氏璧指出,但台灣染疫率低,眼前雖然不必與病毒共存,但下半年起國門非開不可,以免經濟競爭能力差人一大截,這是另一種「時勢所逼」。

林氏璧進一步指出,台灣和國外狀況完全不同,不能用「國外都在開放了,都在縮短檢疫日期」,要求台灣也要馬上比照辦理。像是日本可以很瀟灑的規定從疫情不嚴重國家來的,打三劑疫苗的檢測陰性就可免隔離入境;歐美各國當然也是這樣,各國一定是逐漸走向開放為多。

林氏璧表示,台灣就是因為守的很好,境外移入的管制對台灣還是很重要,就算已經有心想往共存走去,也絕對不是放飛,馬上什麼都不管了,一定是慢慢放。「任何人在阿中的位置上,我相信都會做類似的決定。」而Omicron在社區造成大規模感染所發生的慘況,可以看過年後的香港和韓國,但是台灣守住了,該為自己拍手。

至於什麼時候能出國旅遊?或是去日本旅遊?林氏璧表示,變數很大,一方面要看日本何時開放一般觀光客,開了後認不認台灣的接種證明,還有台日兩邊的疫情、檢疫狀況;會不會有下一個重要變種株出來攪局,都需再評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