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你有散光嗎? 醫列「症狀」:要及時矯正

2022/02/16 14:34

醫師指出,許多人都有輕度散光,雖然不影響視力,但如果要從事大量用眼的工作,建議配戴眼鏡矯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心!燈光會有眩光,或是一個燈光散成3、4個光的情形,很有可能就是散光;和欣視光眼科診所醫師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解釋,散光是光線進入眼睛後沒有聚焦,反而是散開的,具體會有視力模糊、疊影、光源暈開或是炫光的情形。

林于皓表示,散光主要原因為遺傳,後天的成因較小,不過小朋友愛揉眼睛,容易造成散光加深。許多人都有輕度散光,雖然不影響視力,但如果要從事大量用眼的工作,如:精密儀器操作、夜間開車,有散光的眼睛會因為想看清楚、讓睫狀肌用力,容易出現視覺疲勞,也建議配戴眼鏡矯正。

另外,林于皓提醒,如果幼兒有中高度散光,一定要及時矯正,因為兒童視力尚在發育,如果在成長期間沒有矯正導致弱視,就算未來發育完成,即使配戴眼鏡也無法矯正而視力模糊。所以孩子不用等到上小學才檢查視力,6歲以下的幼童也可以及早檢查,萬一發現有散光,即時矯正以免錯失黃金時期,造成弱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