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改變飲食最多可延長13年壽命 外媒教5招吃得更健康

2022/02/15 22:06

多吃蔬菜、水果、豆類、全穀物、堅果,壽命最多可以增加13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新研究顯示,如果選擇少吃紅肉、加工肉類,多吃蔬菜、水果、豆類、全穀物、堅果,那麼壽命最多可以增加13年,《CNN》報導指出,這項研究證實了健康飲食確實對延長壽命有影響,同時也列出5方法協助改善飲食習慣。

5步驟改善飲食

●紀錄飲食

營養師凱瑟琳(Kathleen Zelman)表示,大多數人沒有仔細規畫自己的飲食,對自己吃進肚子裡的食物一知半解,因此要先記錄並清楚自己的飲食,先將飲食的時間、地點、類型等因素詳細記錄後,再審視如何完善自己的飲食計畫。

凱瑟琳指出,不要一下子就想讓自己的飲食計畫太嚴格,為了長久持續,建議每一週循序漸進微調。

●改變環境

專家建議,讓生活中的四周充滿健康食物,因為人們傾向吃身邊的食物,因此建議讓自己的家中、工作場所、汽車上都放著健康食物。

●去除早餐糖分

從一天的第一餐中減少糖分有很多好處,因為可以讓血糖保持穩定,讓自己的精力保持良好,才能在接下來的一天繼續保持。專家表示,當飲食中糖不見了,人們也會開始習慣並喜歡沒有糖的飲食。

●一餐不吃肉

專家表示,若想吃進更多的蔬菜、水果、豆類等植物,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減少肉的攝取,且豆類與全穀類食物可以讓血糖緩慢上升。

●吃自己愛吃的東西

儘管吃蔬菜、水果對我們有好處,但這些食物通常不是大家最喜歡的食物,若想堅持健康飲食,建議可以讓自己喜歡的味道融入健康食材中,例如:喜歡吃燒烤,因此用燒烤方式料理蔬菜。

專家提醒,只靠食物並不能保證可以有更長壽、更健康的生活,規律運動、壓力管理、優質睡眠、良好人際關係也都可以讓自己更長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