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巧克力6大好處! 遠離金魚腦、搶救記憶力

2022/02/14 15:16

營養師表示,巧克力當中的可可脂屬於好脂肪,可以增加飽足感延緩飢餓跟暴食行為,且也富含礦物質鈣、鉀、鎂,能調節血壓。(圖擷取自高敏敏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4日)是西洋情人節,許多人都會準備禮物送給另一半,其中巧克力更是不少人傳達心意的首選。營養師表示,巧克力當中的可可脂屬於好脂肪,可以增加飽足感延緩飢餓跟暴食行為,且也富含礦物質鈣、鉀、鎂,能調節血壓。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巧克力挑選秘訣是純度越高越優選。因為巧克力通常是可可液塊與可可脂、糖及牛奶混製而成。所以顏色越深的巧克力,可可比例越高、營養物質越豐富、砂糖比例相對較低。因此,建議若產品成分標示「70%黑巧克力」,表示可可漿、可可脂的佔比有70%,其餘30%則為砂糖或牛奶等成份。她也分享6個吃巧克力的好處:

養顏美容抗老化

可可中所含的類黃酮素,能幫助對抗自由基造成的老化傷害、促進皮膚血液循環,讓皮膚更緊實、滋潤、細緻。

減輕焦慮 讓心情愉悅有戀愛的感覺

黑巧克力內含有幫助合成快樂賀爾蒙「血清素」的色胺酸,帶來心情愉悅感。而可可多酚能減輕緊張焦慮造成的壓力荷爾蒙,舒缓現代人生活緊湊忙碌的壓力,其中苯丙胺酸也能讓人產生戀愛的感覺。

遠離金魚腦、搶救記憶力

巧克力中特有的可可黃烷醇具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有助於促進大腦血液循環、活化腦部細胞,減缓腦力衰退。

控制食慾、避免暴食行為

可可當中的可可脂屬於好的脂肪,可以增加飽足感延緩飢餓跟暴食行為。且有研究發現,黑巧克力可以降低會刺激食慾的飢餓素分泌,讓我們有滿足感,吃下巧克力後,即使眼前有美食,也能控制住暴飲暴食的衝動。

降低高血壓

黑巧克力中所富含的礦物質鈣、鉀、鎂等,能幫助調節血壓。

降低壞膽固醇

抗氧化物質及可可脂本身也能幫助降低壞膽固醇對人體的危害。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