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燈籠搓湯圓 高榮台南分院邀青銀共度元宵

2022/02/14 14:28

因應元宵佳節來臨,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附設護理之家與在地護專師生合作,以活躍老化為主軸,日前邀請長者一同彩繪燈籠、搓湯圓,迎接元宵節。(高榮台南分院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因應元宵佳節來臨,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附設護理之家與在地護專師生合作,以活躍老化為主軸,日前邀請長者一同彩繪燈籠、搓湯圓,在防疫規定之下搭起跨世代友好橋樑,迎接元宵節,許多長者搓元宵、話家常,相當溫馨。

高榮台南分院社工室主任謝宏林表示,此次與台南護專師生一起合作,活動內容包含學生向長者拜年、分享元宵節習俗、手搓紙黏土湯圓及彩繪燈籠,讓長者可從認知中的理解指令、顏色辨識,同時進行手部動作與記憶力訓練等。

過程中,長者都聽得相當認真,雖然反應確實慢半拍,但一提到要開始搓湯圓,長者的雙眼就炯炯有神,大家也開始話家常,從記憶深處的回想年輕時元宵手作樂趣,而團團糯糯的紙黏土,放在長者的雙掌,沒多久一顆顆圓潤湯圓成形,也讓護專師生們大讚長者們的巧手。

高榮台南分院也說,透過辦理世代融合迎元宵活動,激發長者的生活動能,更串起年輕學子與長輩的連結,交織懷舊歲月與感動,讓青銀世代共創美好的元宵時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