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泌尿道發炎真困擾! 醫:女性吃這些遠離感染

2022/02/13 07:31

醫師指出,告別泌尿道感染發炎,除了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多喝水外,多攝取與維生素C、益生菌、原花青素、D-甘露糖相關的食物;圖為蔓越莓。(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頻尿、夜尿、排尿會痛,當心泌尿道發炎!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泌尿科」發文表示,想要和泌尿道發炎告別,除了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多喝水外,多攝取與維生素C、益生菌、原花青素、D-甘露糖相關的食物,都是對泌尿道保健很好的營養。

●水:每日補充2000-3000c.c.白開水,減少細菌在體內滋生。

●維生素C:維持免疫力,酸化尿液創造細菌難生長環境。可吃:芭樂、甜椒。

●益生菌:維持腸道菌叢及正常酸鹼值,減少發炎。可吃:無糖優格、乳酪。

●原花青素:原花青素可藉由抑制細菌附著泌尿道。可吃:蔓越苺、草莓、藍莓。

●D-甘露糖:調節免疫系統,抗發炎。可吃:蔓越莓、蘋果、橘子、桃子。

高銘鴻說明,女性因先天尿道較短,細菌更容易入侵尿道,造成泌尿道發炎,會因為抵抗力弱、太操勞、睡眠不足、長憋尿、不愛喝水,導致泌尿道感染,並且反覆發作。常見的症狀包括:頻尿、夜尿、排尿會痛、有灼熱感、尿液呈現混濁狀、背後腰部或腹部疼痛、尿中帶血。

高銘鴻提醒,如果已經泌尿道感染,要暫時避免辛辣、油炸食物和甜食,避免病情加重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