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L常頭痛、嘴破又失眠? 醫分享必吃營養素助改善

2022/02/11 16:58

頭痛時應補充維生素B16、B12、鎂,可吃香蕉來攝取。(圖取自unspal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辦公室工作的上班族,因為壓力大、精神緊繃、吃飯不定時,常常會累積一些小毛病,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專「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東區 張瑜芹醫師」發文,針對以下女性朋友常出現的症狀,說明可以如何從飲食慢慢調整。

●疲勞:應補充維生素B、鐵、鎂,可吃橘子、桃子、豬肝、核桃。

●頭痛:應補充維生素B16、B12、鎂,可吃香蕉、桃子、南瓜子。

●頭皮屑:應補充脂肪酸、維生素B7,可吃鮭魚、杏仁及花生醬。

●嘴破:應補充鐵、葉酸、維生素B3、B12,可吃黑豆、酪梨、白菜。

●失眠:應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B、鎂,可吃牛奶、紅棗、香蕉。

張瑜芹指出,飲食可以改善很多事情,只是需要長時間維持,沒有辦法像藥一樣立刻見效,因此常被忽略,但絕對是調整體質的根本,如果身體常出現小毛病,不如嘗試攝取對應的營養素,好好從飲食改善的話,一個月後絕對能感覺到身體的改變,為了健康,真的要堅持補充。

張瑜芹提醒,如果女性朋友怕麻煩,可以用補劑,但補劑吸收率還是輸給原型食物,如果無法一直準備原型食物,補劑也可以當成第二選擇,但還是最推薦從原型食物攝取營養素,期許民眾新的一年,為了自己的健康好好加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