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立春4大養生食材! 營養師:吃「它」能防動脈硬化

2022/02/04 12:34

營養師表示,芹菜富含微量元素,可以緩解腎的壓力,將毒素排出體內。(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4日)是24節氣中的「立春」,象徵新的一年即將開始,也是養生的最好時刻。營養師表示,立春養生要順應萬物始生的節氣特點,飲食上則要掌握升發陽氣食物的法則,如洋蔥、芹菜、櫻桃及草莓等,能幫助排便、降血脂、血壓,還能達到防治動脈硬化、提升睡眠品質。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經過了一整個漫長的冬天,想必大家體內都囤積了不少的脂肪,因此,她分享4大食材,讓民眾打造健康好體態。

促進消化的「洋蔥」

洋蔥不僅被稱為萬靈丹,還有著蔬菜皇后的美名,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和促進排便,對治療便秘有很顯著的效果,且春季溫差變化大,多吃洋蔥也能預防倒春寒的狀況。

祛風利濕的「芹菜」

芹菜富含微量元素,又被稱為腎的清道夫,可以緩解腎的壓力,將毒素排出體內。此外,也具祛風利濕,清腸通便的功效,甚至還能降血脂、降血壓、防治動脈硬化。

營養師表示,櫻桃具有補中益氣、健脾和胃的效果,還能祛風除濕,減緩風濕腰腿疼痛的狀況。(圖取自freepik)

補中益氣的「櫻桃」

櫻桃具有補中益氣、健脾和胃的效果,還能祛風除濕,減緩風濕腰腿疼痛的狀況,另外,櫻桃中也含有褪黑激素,有失眠困擾的人多吃櫻桃,還能提升睡眠品質。

養肝明目的「草莓」

草莓有著豐富的胡蘿蔔素含量,因此多食用還能達到養肝明目的作用,若需要長期使用電腦、熬夜的上班族,也可以透過食用草莓舒緩眼睛的疲勞。此外,草莓對於春天肺熱咳嗽、嗓子疼有優良療效,甚至還能改善便秘,是一種非常好的水果。

營養師表示,草莓對於春天肺熱咳嗽、嗓子疼有優良療效,甚至還能改善便秘。(圖取自freepik)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