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Omicron 變種「BA.2」恐成主流 醫疾呼「快打加強劑」

2022/02/03 11:42

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 (BA.2),較原本的Omicron (BA.1)傳播力更高,恐成為主流病毒株,醫師呼籲民眾快點去打加強劑疫苗。(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英國衞生安全局(UK National Health Security Agency )指出,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 (BA.2),較原本的Omicron (BA.1)傳播力更高,恐成為主流病毒株;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疾呼,快點去打加強劑,「救自己,救家人」!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英國衞生安全局(UK National Health Security Agency ),在上個月發表評論:Omicron (BA.2)來勢洶洶,他們發現現在的Omicron (BA.2),真的比較令人擔憂。

黃軒指出,Omicron (BA.2)比Omicron (BA.1),更容易造成家庭傳播,其和Omicron (BA.1)比,平均增加了30%的家庭傳播機率,每個禮拜正以125%傳播速率增加感染風險,研究人員認為這個Omicron (BA.2),將來可以擊敗Omicron (BA.1),主宰了這個地球!

黃軒呼籲,快點去打加強劑疫苗!美國LA最近研究也發現,如果和有打加強劑的人比,未接種疫苗者,會有「3.6倍」容易染疫。如果和有打加強劑比,未接種疫苗者,會有「23倍」機會要住院治療,再次強調,快點去打加強劑,「救自己,救家人」!

未接種疫苗者,會有「3.6倍」容易染疫。(圖取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