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小黃卡不能去醫院看病? 南市衛生局澄清:並非事實

2022/01/27 17:34

目前到醫院看病只要帶健保卡即可,南市衛生局澄清,沒小黃卡不能去醫院看病的說法並非事實。(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內疫情嚴竣,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發布新聞稿指稱,各議員服務處最近接獲不少民眾憂心過年如何自保?沒打疫苗的老人家更不滿病毒也不是他們散播,為何沒黃卡不能去醫院看病,民進黨政府是要他們的命嗎?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澄清說,看病只要帶健保卡就好,沒小黃卡不能去醫院看病的說法並非事實。

國民黨團指出,台南已出現Omicron本土確診病例,雖然病例數沒有高雄多,但很多市民已開始緊張,鄉親擔心台南本來是淨土,截至目前為止仍有不少市民還是外出不戴口罩,許多餐廳都是座無虛席,這次年假九天,又會有非常多的外縣市遊客前來府城旅遊,本來是淨土的台南疫情會不會破表?

國民黨團說,近來接獲很多老人求助電話,民進黨政府要求出示黃卡才能進醫院看病,老人們氣憤的表示,全國約有二成人口沒打疫苗,現在要求他們拿黃卡才能就醫,是要他們死在醫院大門口嗎?

國民黨團說,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堅持不打疫苗,而無緣參加澳網爭取生涯第21座大滿貫,這也讓「疫苗猶豫」公衛議題再度引起全球關注,國內也有二成民眾至今連一劑疫苗也沒打,民進黨政府應正視這現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